新乡拼团购房6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时,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哪个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24-02-03 15:51:17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88次浏览


贷款买房时,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都有各自的优势,但哪个更划算呢?本篇小编探讨了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的利弊,帮助购房者做出明智的选择,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图_1339162444814.jpg!watermark

缩短年限的优势

缩短年限是最划算的选择,因为它可以节省更多的总利息。选择缩短年限后,每月还款额度不变,还款周期变短,总支出利息会比选择减少月供更少。这意味着,从节省利息的角度来看,缩短年限是更优的选择。

减少月供的考虑

虽然缩短年限可以节省更多利息,但选择减少月供也有其优点。减少月供可以减轻每月的还款压力,让借款人有更多的经济余地。虽然利息节省不如缩短年限多,但对于那些希望在短期内减轻负担的人来说,减少月供也是一种可行的选择。

房贷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1. 退保

在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借款人需要记得退保。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会提前终止。借款人可以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缴的保费。这样可以确保借款人能够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2. 退税

另外,借款人还需要记得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购买商品房时,应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部写入买房合同,并在签订合同、支付房款后办理“购房者已缴个人所得税税前抵扣”申请,取得“税收通用缴款书”。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可以前往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以获得相应的退税。

3. 最初一年不要提前还款

需要注意的是,在借款初的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根据公积金贷款的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1年后提出,并且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此外,借款合同中还规定了提前还款者不应出现逾期不还的情况。因此,如果有逾期不还的情况,借款人应先还清欠款再申请提前还贷。

在选择缩短年限和减少月供时,借款人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做出决策。缩短年限可以节省更多的利息,但减少月供可以减轻每月还款压力。同时,在进行房贷提前还款时,借款人需要注意退保和退税等事项,以确保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最后,提醒大家在借款初的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遵守合同规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