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9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契税如何退?首套房契税退税办理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4-02-01 17:37:44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716次浏览


根据税收征管法第五十一条,如果纳税人因实测面积与预售面积误差导致多缴契税,可以申请退税。根据新政策,首套房的契税缴纳比例为1%。而根据新政策,购房人可以申请退还多缴纳的首套房契税。办理退税需要准备相关材料并缴纳契税,整个流程一般需要约5个月,本篇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图_1447302396268.jpg

新政策下首套房契税退税办理方法

条件和申请准备

根据税收征管法第五十一条,如果纳税人因实测面积与预售面积误差导致多缴契税,可以申请退税。根据新政策,首套房的契税缴纳比例为1%。个人购买住房时,如果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或者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并且属于家庭少有住房的,可以享受契税减按1.5%征收,对于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个人,契税减按1%征收。如果符合减免条件但未享受优惠政策的人,可以向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多缴纳的契税。

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

办理契税退税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 退税申请书,即退房人要求退契税的申请报告书;

2. 退房人与开发公司签订的退房书面协议(要盖手印或盖章);

3. 退房人已经收到退房款的收款证明并盖手印;

4. 退房人已交契税税票的原件和契税申报表的原件;

5. 开发公司要求退房人办理退期房契税的报告;

6. 由市房管局商化办办理已作废的售房合同原件;

7. 房屋权属档案(纸质)查询结果(近日)原件;

8. 土地证、房产证、房屋买卖协议原件6份以及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4份)。

退税时间和流程

根据契税减免基本政策,农村户口首套房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契税全免;其他户口按照1%征收。首套房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按照1.5%征收;首套房购买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上,按照全额3%征收。办理契税退税需要将资料交到房交所,并缴纳契税。一般来说,从合同签订当天算起,办理退税的时间最快也需要大约5个月。当拿到契税缴纳发票时,可以索要退款。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