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60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卖方都需要交哪些税?本篇简单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24-01-27 16:42:12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2次浏览


在买卖二手房时买卖双方往往都需要缴纳各种税款,其中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土地税和交易手续费是二手房卖方需要交纳的税费。具体税费计算方式和减免规定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和房屋属性确定。本篇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

图_1339169563988.jpg!watermark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根据交易总额的1%或两次交易差额的20%来计算。如果卖方及其房产满足家庭住宅且购房超过5年,则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

营业税:

营业税的税率为交易总额的5%。如果住宅满两年,则可以免征营业税。

土地税:

部分房屋需要缴纳土地税,税率根据额是否超过扣除项目金额进行不同的计算。如果房龄满三年,土地税可以减半;满五年则可以免征土地税。

二手房交易手续费:

二手房交易手续费根据房屋面积计算,一般为3元/平方米(部分地区为2.5元/平方米)。

请注意以上税费的缴纳规定和减免规定。

二手房卖方在交易过程中需要承担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土地税和交易手续费等税费。具体的税费计算方式和减免规定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和房屋属性来确定。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卖方需要了解相关税费规定,并按照要求进行缴纳。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