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40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房产小知识!2024年二套房房贷利率多少?

发布时间: 2024-01-09 16:22:59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618次浏览


2024年房贷利率调整对于有按揭的人来说具有重要影响。了解利率调整规则和重定价日期的选择,可以节省可观的资金。但并非所有人都能享受降息带来的好处,需要根据自身贷款类型做出决策。本篇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

图_1447298125040.jpg

降息背景

2024年,房贷利率将发生变化,对于还在按揭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节俭的年头。去年以来,LPR已经下调了三次,五年期以上的LPR下降了35个基点。此外,对于已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人来说,一月一号也进行了调整,这对于有房贷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利率调整

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各大银行对第一套房商业贷款利率的计算方式是按照5年期以上的LPR加55个基本点。而二套房商业贷款的利率上涨了105个基本点。重新定价后,北京第一套房商业贷款的利率为4.3%,再加上55个基本点,总计为4.85%;而二套房商业贷款的利率为4.3%,再加上105个基本点。

利息节省计算

由于银行的降息,很多人都在计算他们能够省下多少钱。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减少贷款,如果你的贷款是固定利率的,那么五年期及以上的LPR降低对你没有影响,你的利息费用仍然是一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享受降息带来的好处。如果你没有选择1月1日为重定价日,而是以贷款发放日为重定假日,那么你的房贷利率是固定的,只有在相应的日期才会调整为“3月五年期以上LPR+加点”。

以北京为例,如果一个人的商业贷款是一百万,还款期限为25年,按等额本息方式偿还。由于2022年五年期及以上的LPR下调了35个基本点,所以在一月一日的价格调整之后,第一套住房每月供款可节省204.18元,25年的利息总共可以节省约60,000元。而二套住房贷款每月可少付209.26元,25年总共可以节省63,000元的利息开支。

2024年的二套房房贷利率调整对于有按揭的人来说具有重要影响。随着LPR的降低和重定价日期的选择,符合条件的业可以节省可观的资金。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降息带来的好处,特别是那些固定利率的贷款。因此,在做出相关决策时,应该详细了解自己的贷款类型和利率调整规则。


房贷利率调整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它直接影响着还款压力和利息支出。了解并合理利用利率调整的机会,可以为购房者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