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87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房产小知识!父母赠与房产给子女有哪些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23-12-13 17:10:20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87次浏览


最新的法律规定,父母将房产无偿赠与给子女有了新政策。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共有的房屋和土地所有权可以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或者是另一方独有的所有权。赠与时免征契税,但转让时需按正常买卖方式计税。办理过户手续时需携带相关资料到住房保障局办理。本篇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

图_1447299115173.jpg

新政策:父母赠与房产给子女的新规定

根据最新的法律解析,父母将房产无偿赠与子女的政策有了新的规定。在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和土地的所有权原属于夫妻一方,但现在可以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或者是另一方独有的所有权。这意味着在办理赠与手续时,双方可以约定并变更共有份额,而且这个过程是免征契税的。

办理过户手续的要求

父母和子女在办理赠与手续时需要携带身份证、房产证、直系亲属证明等相关资料到住房保障局大厅办理过户手续。对于私房赠与,受赠人只需缴纳3%的契税。然而,如果赠与的房产再次转让,将按照正常的房屋买卖方式计税。

相关的法律依据

此项新政策的法律依据主要包括《部房屋登记办法》第十三条和第二十五条。根据这些规定,共有房屋的所有权变更登记需要由相关的共有人共同申请。房屋登记机构会根据房屋登记簿的记载,为权利人发放房屋权属证书,其中包括《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他项权证》等。对于共有房屋的申请登记,房屋登记机构会在房屋所有权证上注明"共有"字样。此外,预告登记、在建工程抵押权登记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事项都需要在房屋登记簿上予以记载,并由房屋登记机构发放登记证明。

通过这项新政策,父母可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将房产赠与给子女,而且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可以享受免征契税的待遇。这对于父母和子女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然而,在办理赠与手续时,双方仍需遵守相关的规定和要求,确保手续的合法性和顺利进行。希望这项新政策能够为更多家庭带来便利和福利。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