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30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购房小知识!购买新房具体都有哪些流程?

发布时间: 2023-07-14 16:40:42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07次浏览


新乡不断发展,新房楼盘也是层出不穷,多数置业者还是选择新房居多,在购买商品房新房之前,首先就需要做好买房前的准备工作。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制定一个大致的购房计划,以确定可以承担的房款总额等等问题。那么除此之外购买新房的具体流程都有哪些呢?本篇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1447504224848.png

在购房之前检查自己是否具备购房资格,根据当地的限购政策,非本地户籍的购房者需要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的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一套商品房。当购房者确定好自己的购房资格后,就可以开始进行看房选房了。在这个阶段,购房者需要注意一些关键因素。首先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楼层和户型,这是根据个人需求和喜好来决定的。其次,购房者还需要注意周边配套设施的规划图,例如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这些配套设施的质量和距离都会直接影响到居住的便利性和舒适度。


当购房者找到满意的房源后,就可以进行签约的环节了。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购房者需要仔细阅读合同中的条款,确保自己的权益不会受到侵害。特别要注意空白条款和补充协议中的义务与权利是否对等,是否写明了违约责任和赔偿条款,以及交房日期和交房标准是否清晰明确。


签约后,购房者需要办理贷款手续(如果需要贷款)。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根据购房者是购买首套还是二套住房而有所不同。购买首套普通住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而购买二套普通住宅的首付比例则根据之前的贷款情况而定。购房者还需要缴纳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这些费用一般在签约后前往银行缴纳。


房屋竣工后,开发商会通知购房者进行验房收房。购房者需要仔细核验房屋的每个细节,查看“三证一书一表”,确保房屋没有任何质量问题。最后,购房者需要交纳物业费、取暖费、停车位费等,具体费用根据各物业公司的收费标准而定。

1447504224848.png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