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29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是什么?哪个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07:00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42次浏览


随着物价的飞速上涨,房价也居高不下。但是房子是刚需品,想要在一个城市安家置业,会选择在这个城市买房立足。其实房子不但有居住属性,还有投资属性,买房也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式。购买时有全款和贷款两种方式。全款不用多说,就是短期内付完整个房子的钱款。贷款又分为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那么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是什么?哪个更划算呢?小编接下来就给您分析一下。

1447504224848.png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商业贷款

商业贷款其实又叫做个人住房贷款,一般来说主要是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商业银行和住房储蓄银行,主要是为了帮助城镇居民能够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提供的一种贷款模式,其贷款利率是由法律制定的。


具体来说: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主要是指银行向购房贷款人发放的一种自营性贷款,这里是需要用到贷款人的信用以及住房来做抵押的。一般来说贷款人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并且时在购买城镇自住住房时,用所购买房子的产权来进行抵押,以此来做担保所进行的商业性贷款。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不同,公积金贷款主要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住房的时候能够享受的贷款。根据国家规定,只要是在单位或者企业上班的缴存了公积金的职工都可以按照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1447504224848.png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是什么?除了这些概念上的区别以外,两种贷款方式的利率也不相同。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相比,利率会低很多。但是有的购房者是没有公积金的,想用公积金贷款必须在住房公积金中心有缴存,而商业贷款没有这种要求。


那么哪个方式更划算呢?显然,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要划算很多,大家买房时可以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希望大家可以早日买到自己合适的房子,顺顺利利的住进自己的新家。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或者购房方面的需求也可以致电咨询我们的置业管家。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