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10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洋房和小高层的区别,购买洋房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9-16 16:17:00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913次浏览


目前大家买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改善生活,但是在选择房子的类型时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很多人都会选择洋房,因为洋房对于购房者来说有着很大的诱惑力,其次就是小高层,在面对洋房和小高层时很多人都开始犯难,是买洋房好还是小高层好,在选择时我们只要知道两者的区别就容易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洋房和小高层的区别,看看那个更合适。

1447504224848.png

洋房和小高层的区别

1、从价格区分

价格方面是最明显的区别了,洋房价格一般会比小高层贵,洋房的户型方正,但户型是不能随意改动的,如果选择的是花园洋房还会有私人的花园,但洋房一般位置偏远,物业管理费贵。小高层的居住环境较好,房屋空间的利用率很高,而且物业要比洋房便宜很多。


2、从建筑形态区分

洋房的建筑风格以国外的建筑风格为主,一般花园洋房是6层以下的板式建筑,多以4-5层为主,洋房的绿化率比较高,位置一般在郊区,而且洋房的首层会赠送花园,顶层则会赠送露台。小高层的住宅一般是5-6层,它的设计比较传统,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户型叠加形成的。一般小高层没有电梯,住户出行的通道就是楼梯,而且没有车库和花园赠送。


3、从公摊面积区分

相同面积的洋房与小高层相比,花园洋房的使用面积多,也就是说洋房的公摊面积比小高层要少。一般来说洋房的是一梯两户,公摊面积比价小,使用率可以达到90%左右,小高层则不同,公摊面积一般要占总面积的20%,也就是说100平米的房子,有20平米的公摊面积。


4、从容积率区分

除了实用面积有区别以外,洋房和小高层的容积率上也是有明显区别的。花园洋房的容积率一般约为1.2到1.5,而小高层约为2.8到3.0。市场上在售的多层洋房和排屋的建筑密度相似,因为容积率低,所以洋房则拥有更多的土地实现宽敞楼间距,购房者能够享受更多的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5、电梯对比

有一些洋房和小高层也是设有电梯的,洋房的电梯一般是一梯两户,但小高层大多是两梯四户,住户比较多,如遇到上下班高峰的时候乘坐电梯就非常拥挤。

1447504224848.png

知道了以上的区别我们就好选择,狭义上的小高层是指层数为7~11层的住宅,广义上18层以内也都称小高层,其平面布局类似于多层住宅,电梯和楼梯共同作为公共垂直交通工具。


洋房是指欧美式样的房屋,一般为四面或三面临空,装修具有西方风格,备有客厅、餐室,有数套卫生间等结构的独立式或复式、别墅式住宅。洋房和小高层的区别,知道了你会怎么选呢?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或者购房需求可以致电联系我们。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