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97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房贷提前还款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提前还款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4-01-23 16:19:29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10次浏览


房贷提前还款是购房者关注的问题,那么什么是房贷提前还款的最佳时间呢?在提前还款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选好时间,提前还款不会产生违约金,并且还可以节省一部分利息。如果一次性还清本金,当然会更划算。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

图_1726419643503.jpg!watermark

房贷提前还款是购房者关注的问题,那么什么是房贷提前还款的最佳时间呢?根据专家的建议,最佳的还款时间是在贷款后的3-4年。这个时候,提前还款不会产生违约金,并且还可以节省一部分利息。如果一次性还清本金,当然会更划算。

提前还款注意事项

在进行房贷提前还款时,购房者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首先,不要忘记退还保险。在提前还清全部贷款后,房屋保险合同也会提前终止。购房者可以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交的保费。
其次,对于组合贷款,不一定要先还清公积金贷款才能申请提前还商业贷款。只有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才是必须先用来清偿公积金贷款的。如果是其他自有资金,购房者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来决定是先还商业贷款还是先冲抵公积金贷款。
最后,办理抵押注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许多购房者在提前还款后往往忘记了去产权部门办理抵押注销。虽然贷款已经还清,但房屋仍然在产权部门备案,这会给日后的房屋交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购房者在办理注销时需要在银行申领退还的抵押权证明书,并到房屋抵押产权部门领取申请注销登记表(注意不要跨区办理),最后附上购房合同或产权证办理抵押注销。

最佳提前还款时间

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那么15年等额本息的最佳提前还款时间是在第5年。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还款额不变,但每月还款额中利息和本金的比例会逐渐变化。第一个月,利息占最大比例,本金占最小比例;之后每月,利息占比逐渐减少,本金占比逐渐增加。在15年本息相等时,还款到第五年时,利息的比例逐渐小于本金,后期还款金额中本金的比例大于利息。因此,在第五年之前选择提前还款最为划算,而第五年之后就不那么划算了,越往后越不划算。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