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8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房产小知识!父母把房产过户给子女需要交哪些税?

发布时间: 2024-01-18 16:07:40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99次浏览


其实父母过户给子女房子也是需要缴纳一些税的,但根据具体情况,不同的过户方式需要交纳不同的税费。继承房产不需要缴纳契税,而赠与房产则需要交纳一定比例的契税。买卖过户的税费与正常房产交易相同。需要根据相关规定办理过户手续,确保合法合规。本篇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图_1723532762690.jpg

房产赠与公证费用

父母将房产过户给子女时,需要支付一些费用。首先是公证费,按受益总额的2%收取,最低不低于200元。此外,还需要支付契税,按房屋评估价的1.5%计算;交易费为6元/平米;登记费为80元;评估费为评估额的0.5%。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时,还需要支付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和房屋评估价的0.05%合同印花税。
直系亲属过户房产是否需要交税

直系亲属之间的房屋过户主要有继承、赠与和买卖三种情况。不同情况下所需交纳的税费也不同。一般而言,直系亲属过户房产是需要交税的,只是交纳的金额有所区别。

房产继承

子女继承父母的房屋时,不需要缴纳契税,只需支付公证费和工本费。

赠与过户

赠与过户需要交纳3%的契税,赠与双方还需各自交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大约需要交纳3.1%的税。不过在个人所得税方面,有一些减免政策,例如对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以及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赡养人,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需要注意的是,赠与过户后再次交易时,所需交纳的税费会很高。

买卖过户

直系亲属之间进行买卖过户时,所需交纳的税费与正常房产交易一样。

父母赠与子女房产的税费和流程

父母赠与子女房产需要支付一定的税费。具体流程包括签署确认书、办理房产赠与公证和更换新的房产证。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