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34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空置房屋物业费收费规定是什么?简单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24-01-13 16:35:39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14次浏览


按照相关规定来说,对于已交付的空置房物业费由买受人承担,入住后全额收取。长期未入住或未使用的空置物业需按规定交纳管理费或减免物业费。物业费收取标准应根据物业性质和特点区分,并执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本篇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图_1339169175875.jpg!watermark

一、已交付房屋的空置房物业费收取方式

已交付的空置房物业费由买受人承担。物业费从交付之日起开始计算,并在入住后全额收取。如果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后长期未入住的空置物业或长期未使用的空置物业,业主应向物业管理企业书面备案。根据规定或约定的公共服务费标准,业主需交纳空置物业管理费的70%,或按省市县有关部门的规定收取物业费。

二、尚未交付房屋的物业费收取方式

尚未交付的空置房物业费由建设单位交纳。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交付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三、空置房的物业费收取标准

空置房的物业费收取标准应根据物业的性质和特点进行区分,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

四、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937条和《物业管理条例》第41条规定,物业服务合同是指物业服务人为业主提供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养护、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管理维护等物业服务,并由业主支付物业费的合同。物业服务费用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约定进行交纳。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交付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负责交纳。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带来的相关解答了。希望各位购房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了解下相关的一些知识,一定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您最近想购置房产,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新乡楼盘最新价格和最近优惠活动等动态信息,也可以致电联系我们的置业管家进一步咨询。

【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5来电】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