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5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如何证明房屋是婚前财产,了解一下吧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52:56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33次浏览


在现在买房的人很多,一般来说对于那些刚需族来说房子是他们目前需要的,也是最需解决的问题,现在在生活中已经形成了一种观念,不论是干什么都是看“能力”,这种能力的体现就是你有没有房子,结婚需要房子,孩子上学需要房子,上班也需要房子,可以说有流行的网络热词就是“无房不成事”但是现在社会的离婚率也很高,这时候房产分割就成了问题,今天就来看看如何证明房屋是婚前财产。

1447504224848.png

如何证明房屋是婚前财产?

现在买房是准备结婚的人的热潮,对于他们来说房子是影响婚姻的关键因素,你有没有房子关键要看丈母娘,随着结婚买房人的增多,我们的社会还有一个普遍现象就是离婚率比以往都要高,关于离婚就牵扯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证明房屋是婚前财产?


证明房子是婚前购买的:购房合同和发票(日期)、结婚证(日期),银行付款记录,证明你的首期房款来源不是配偶。 按揭还款记录,证明按揭款是以你的个人财产偿还的。


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1447504224848.png

法律对一般婚前财产的原则性规定:现有的法律法规没有就婚前按揭房产的分割问题做出明确的规定,只是就一般的婚前财产的分割做出了规定,即除夫妻双方另有约定外,婚前个人财产属于夫妻一方所有,并且婚前个人财产并不因夫妻双方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未个人财产。


如何证明房屋是婚前财产?何为“婚前”?何为“婚前购房”?从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婚前按揭房产的分割中有两个关键的时间点:一是“婚前”到“婚后”的时间点;二是“购房”时间点,即什么时候开始算是购买了房产。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