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64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在新乡遇到延期交房有什么解决办法?快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22-08-31 11:28:18

来源: 新乡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72次浏览


相信大家在买房时遇到最多的就是期房了,买了期房往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入住进去,一般情况下这些都能按时交付,但还是有没有按时交房的情况在,甚至还有交不了房的情况,那么在新乡遇到延期交房这种情况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

1447504224848.png

在新乡遇到延期交房怎么办?


什么是延期交房?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就会在和同行里约定一个交房的时间,也就是俗称的交钥匙的时间。延期交房是指开发商为按照合同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将房子交给购房者使用。


解决方法:


1、与开发商协商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首先找开发商协商,这个方法是很有效的也是大家经常采用的。小编的一个朋友当时就遇到了这种情况,经与开发商协商,开发商按照合同要求对购房者进行了赔偿。购房者应该与开发商涉,并提出协商和解的要求。如果能协商一致,双方就可以省去许多麻烦,节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2、向相关部门反馈


如果协商不成,大家就可以向相关的房屋建设管理部门进行反映,请求对开发商进行催促或者通过处罚的方式敦促开发商加快交房的速度。这种方式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起到相关的作用,并且可以对开发商的信誉造成一定不利的影响,有助于购房者尽快的得到房子。但是管理部门只有监督、处罚的权利,没有实质的强制执行能力,所以大家不要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种方法上。


3、通过法律手段


在经过协商和相关部门的介入后,如果购房者还是无法顺利的拿到房子,这时候购房者就可以采用相关的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时候将开发商起诉到法院已经成为必要并且有效的方式。这时候大家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的证据,做到有理有据,不要让开发商钻空子了。如果子法院审理结束后,开发商仍然不履行交房的义务,那么这时候相关机关就可以采用强制措施来维护购房者的利益了。

1447504224848.png

房屋交付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在购房合同中,对于各项房屋交付条件及程序应分别作明确约定。购房者应该仔细阅读所签署的购房合同中对逾期交房的约定条款,了解自己的各项合同权利,以上就是关于在新乡遇到延期交房怎么解决的内容。


责任编辑: ho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