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65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陕西廉租房地基下沉1.2米1.2米 选房4年没能入住

发布时间: 2016-10-31 09:04: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07次浏览


2012年10月31日,陕西省府谷县牛家沟廉租房小区,为109户城镇困难家庭举办了选房仪式。但时至今日,却没有一个住户入住。四年来,这座小区经历了地基下沉、维修、再下沉、再维修两个轮回,总耗资已超9000万,109户困难家庭的“新房梦”却仍未实现。10月29日,住建部做出回应,称已要求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组成工作组前往督办。

选房四年没能入住

据陕西府谷县政府网站介绍,牛家沟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7亩,建设规模为3万平方米,共408套,第一批分配的廉租住房共有109套。

2012年10月31日,109名城镇困难家庭的代表前往府谷县政府多功能厅参加“第一批廉租住房公开选房仪式”。但事后,有参加选房的困难家庭表示,仪式只是“抽条子”选了房,并没有给钥匙,也没有向住户说明每月房租。而据当地一名公务人员介绍,实际情况是,目前,109户人家都没能入住新房。因为2012年一场大雨让牛家沟廉租房小区的楼房地基开始下沉;2013年房屋维修后一直闲置;今年7月又下一场大雨,地基再次下沉。

如今,小区仍在维修。两次维修加上最初的建设,总投资已超过9000万元。工地管理人员说,该小区7栋楼房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地基下沉问题。其中4号楼是最严重的,下沉了1.2米。2号楼的左基点和右基点水平差达到40厘米。土木工程专家表示,地基下沉1.2米,意味着一层的一半已经沉到地下。正常情况下,左右基点水平差应该是零,相差40厘米,则意味着房体的倾斜肉眼可见。

官方回应称下月能入住

29日上午,记者从府谷县宣传部门了解到,牛家沟廉租房小区维修加固工作以及周围山体灾害治理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验收,预计11月底,首批109户保障对象将全部入住,剩余299套房屋计划于12月底分配到户。

据府谷县住建局介绍,府谷县牛家沟廉租房项目位于府谷新区,项目建设规模3万平方米,共有7栋楼、408套住房,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项目2012年6月份建成。2012年11月份,首批109套住房分配到户。

2012年7月21日,府谷遭遇了50年一遇的强降雨,引发住宅小区东西两边山洪爆发,洪水倾入小区及地下室内,从12月份开始,小区内房屋四周地面开始出现不均匀下沉现象。经检测是因为填土受自重力及雨水影响产生的;地基的不均匀沉降破坏了墙体的连续性,影响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必须要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府谷县于2013年6月份对住宅楼加固和维修处理,共投入资金970余万元。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府谷于2014年找公司对周边山体地质灾害进行治理,共投入资金940万元。2016年9月份,对该住宅小区室外管网工程,以及小区绿化、亮化、硬化等基础设施进行彻底维修,该工程概算投资1000余万元。目前管网工程基本完工。

住建部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据住建部网站10月29日消息,10月28日上午,一些媒体报道了陕西府谷县一廉租房项目耗资近亿,地基下沉1.2米,入住遥遥无期。住房城乡建设部高度重视,要求陕西住建厅、榆林市立即调查处理,尽快解决问题,切实改善有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主体的责任,并及时公开调查处理结果。同时,住建部已就此事组成工作组,紧急赶赴陕西督促处理。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