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2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财税新政助推一季度楼市

发布时间: 2016-04-21 10:16: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57次浏览


2016年一季度,受一系列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据天津(楼盘)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统计,一手房2016年1月1日至今已累计成交39106套,424.6万㎡。二手房已累计成交34880套,308.3万㎡,新房月度成交始终在1万套以上。3月,全市成交接近2.4万套,创下新高,并将历史纪录提高了50%。改善型需求活跃支撑市场。 文 张美珠

财税新政利好楼市

2016年2月19日,财政部发文,对契税、营业税进行大幅度减免,按揭贷款首付比例最低20%,一手房市场日渐升温。据天津国土房管局《每日房价》信息统计,3月份,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24350套,成交面积2642035.84m2。

4月15日天津市统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一季度天津商品房销售额达500.68亿元,增长64.7%,加快44.3个百分点,销售面积414.19万平方米,增长18.5%。其中,天津中心城区销售快速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1.4倍。

从库存情况看,天津的住宅供需已基本平衡。目前中心城区住宅项目少,供不应求;而部分远郊区住宅项目库存相对较多,其他区域基本上都在供需比合理区间内。此外,近期实行的契税新政也激活了天津房地产市场的改善性需求,改善型消费占主导地位,90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面积占天津全市的64.1%。

二手房市场成交持续活跃

房管局数据显示,进入3月份二手房成交活跃度逐渐走高,目前成交量已超2月份全月。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滨海新区二手房成交量、成交价格环比均出现下滑,其中成交量下降幅度超过25%,属于春节市场淡季的正常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月滨海新区二手房的成交量和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滨海新区二手房目前处于逐渐回暖的过程。截至3月13日,3月滨海新区二手房已成交1270套,特别是在轻轨周边以及交通配套较为完善的区域,二手房成交活跃度逐渐走高。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