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81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新乡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18-05-16 14:49:41

来源: 新乡市政府

分类: 本地楼市

1078次浏览


5月14日,从新乡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乡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平稳。其中,工业投资增速和新开工项目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成绩十分亮眼。

据初步核算,一季度,新乡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6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30.5亿元,同比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304.3亿元,同比增长7.9%;第三产业增加值225.8亿元,同比增长6.7%。

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工业生产稳健运行,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财政、金融保障持续增强,物价水平温和上涨,居民收入同步提升,这为新乡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贡献了积极力量。

在这份成绩单上,新乡们不难看出,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这两项工作可圈可点。今年以来,新乡市工业投资1月至3月份增长17.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3.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6.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工业投资实现正增长的仅有5个地市,在全省工业投资增长回落的背景下,新乡市工业投资逆势而上,是全省唯一一个工业投资增速超两位数的省辖市。这充分表明:新乡市工业投资在历经两年的去产能、调结构的阵痛期后,工业投资力度正在逐步回升。

项目是发展之本,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的可持续性。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项目引进建设工作,一季度,全市项目投资增长13.3%,增速较去年同期、去年全年分别提高5.9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位,较全省水平提高4.7个百分点。从项目数量看,全市在建施工项目805个,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五位;较上年同期增加476个,新增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位。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229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33个,新开工项目占在建施工项目总数的比重为28.4%,无论是新开工项目数量,还是新开工项目占在建施工项目的比重,新乡市均位居全省第一位。项目数量和项目投资的双提升,为今后新乡市经济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

此外,新乡市其他一些经济指标的增速、位次也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2%,较去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增速自2017年9月份之后节节攀升,创2016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税收收入增长14.2%,较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增长10.9%,重回10%以上水平,较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由去年同期、去年全年的第十八位和第十位提升至全省第七位;贷款余额增长12.4%,较去年同期提高8.3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由2017年的第九位,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第五位。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