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61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何时开征?难难难!

发布时间: 2018-05-10 15:16:0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1038次浏览


近期的楼市调控政策正在不断加码中,另一方面,房地产税这词又再次回归到人民视野中。

海南全域限购,漳州炒房狂赚2亿,西安揽才致房价上涨,关注房地产的你相信不会对这些热点新闻陌生。房价的不断上涨,楼市的不断调控都在提醒各位房地产税该征收了!征收房地产税,早在去年就提出过,今年人大会议上更是明确了。但是对于房地产税,何时征收?怎么征收?这些细节确实摆在眼前的难题。

最近,更是有声音提出对于房地产税抑制房价的质疑。那么,如果真的征收了房地产税,能使房价冷静下来吗?

人们在买房子的的费用里,有六七成是税费,这个税费本就是大佬们收入的重要源头……然后,随着地越来越少,大佬们觉得收入不够力,在不免除买房子的六七成税费的情况下,再度加收一笔房地产税。如此一来,国家的收入在增长,买房者的支出只会增加……

换而言之,房地产税可能不仅不能阻挡房价的涨,反而还可能恶化情况。

房地产税的开征,征得好于国大利于民小利,并不是什么坏事,关键点是要看制度怎么设计,这也是为啥迟迟不肯立法的原因。这道菜要是少花时间没做好,那就可不是倒掉那么简单了。随着2018两会的展开,财政部的屡次发声,官方似乎对房产税解释越来越清晰:房地产税主要是调节收入分配,特别是个人财富集聚,起到促进社会公平的作用,同时,筹集财政收入,满足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需求。也即,房产税首先是调节税,然后才是收入税。

之前,有不少文章已经将我国的房地产税收跟美国和日本对比过了,现在让我们再来回顾下:

一,美国房产是永久产权,中国是70年。

二,美国日本的房地产税主要用于当地教育和公共设施建设,且账目公开透明。

三,不同地区税率不同,因为有自由迁徙权利,所以能形成竞争。

由此可见,中国要实行房地产税收制度,那真是难上加难。如果不能以减少其他税收为前提,那结果只会沦为变相加税,于国虽然有利,但是于民而言无论哪个群体都不会从中受益。

美日的房地产税开征账目都是透明公开的,那咱们中国呢?是否也能做到这一点呢?

一些租房客看到这里肯定就会笑了,我没房,房地产税跟我没半毛钱关系。

这些租客犯了两个误区:第一个误区以为房地产税会降房价,第二个是对税的理解。很明显,房价背后有土地财政和拉动经济的双重考虑,房企大佬固然不希望房价暴涨,但更不会容忍房价大跌,房地产税无法减缓贫富差距,更无法降房价。

不过,世间事从来就不是非黑即白,收税未必是坏,不收也不一定就好。

就目前来看,时间政策方式都未确定,还处于暧昧不清的状态,房地产税征立法现阶段也只是“说说”而已。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