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04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伤不起!新乡房贷利率再次上调!

发布时间: 2018-03-27 14:03:04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3899次浏览


从过年放假至今为止,新乡已经多次上调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了。首套房房贷利率从最初的9折优惠—基准利率—上浮5%—上浮10%—上浮15-20%——上浮25-30%,也是令刚需购房者够糟心的了!

业内人士:额度收紧导致价格不平衡

对此现象,业内人士是这样解释的,“今年的放款额度的确比较紧,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是价格优先。每家银行的存贷比目标不一致,因此住房贷款的授信额度也不一致,但今年以来额度的确有收紧迹象,所以银行才会向价格倾斜。”

虽然现阶段贷款基准利率为4.9%,但是目前新乡市根本没有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首套房最低上浮也达到了15%,上浮后利率为5.635%!二套房最低上浮25%,上浮后利率为6.125%!

放款时间迟迟未来

“住房贷款申请已递交近半年,并拿到了贷款合同,却至今未获得银行放款!”

通常,开年下款速度会加快,然而今年却有所不同。不少人满心欢喜等着贷款额度下来,却等来了利率的再一次上浮。不仅利率上浮,而且放款进度缓慢,甚至部分银行目前已经暂停房贷业务。而且在放款方面,放款时间比大家想象的长很多。目前各银行普遍存在排队下款现象,至现阶段基本为解决2017年的待放款存量,各银行排队下款时间从3个月至半年不等。

不光新乡,“任性”的房贷利率全国范围上调

据融360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全国首套和二套房贷平均利率分别环比上涨了0.55%、0.03%,达到5.46%和5.79%。

国有五大行之一的一位工作人员向长江商报记者透露,目前该行武汉首套房利率上浮了20%,二手房上浮了25%,内部最新文件表明二手房要上浮30%,虽然何时正式公布还没有确定,但30%基本上已经敲定。她直言贷款利率逐步提高,贷款人数减少工作量都变少了。“现在只有以前的一半吧,而且有些还是以前存续下来的客户。”

此外,房贷审查制度更加严格,包括客户收入流水真实性与额度、离婚证真实性、首付款来源等。由于审查环节更严,银行房贷审批时间由原来的半个月延长至一个月左右。

所以,现在新乡楼市情况就是:房贷利率上调,放款时间长。那些真正想买房的刚需购房者表示,难受啊!刚需!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