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52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新乡楼市315调查:超7成购房者遇纠纷

发布时间: 2018-03-16 13:29:26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883次浏览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让我们来看下各位业主在买房路上碰到的“奇葩”事。

超7成购房者遭遇纠纷

调查显示,有超7成的购房者曾在楼市遇到过纠纷,不到3成顺利的买房并居住。这一数据比例相当大,考虑到后面选项交房款、房屋质量中受调查人员基本都有选择,可见目前楼市虚假消息及不合格的服务体系,已经遍及全行业,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市场诚信问题。

虚假宣传泛滥

发商在销售时,对生活配套设施、质量诸如种种承诺得完美无缺,但购房者真正入住时,却发现许多的承诺并不到位。调查显示,在最容易产生纠纷的置业环节中,有超过2成消费者认为开发商宣传内容虚假或者明显夸大。超过10%被调查者分别认为开发商五证不全和延迟办理房产证也是选房和看房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

整合调查数据发现,10%的购房者在还没有收房的情况下,开发商便将剩余房源降价出售;21%的购房者曾受开发商虚假广告宣传的影响;交过房款后,有23%的购房者遭遇“虚假宣传问题,如停车位和小区绿化面积减少,承诺的配套没有兑现”;“延迟交房”和“强制业主先交钱、先签字,后验房”分别占到被调查者的20%和13%;其中,遇到“公共服务问题,如电梯窄小、停用、排队人多;物业服务质量不好等”的购房者占比21%,占比较大。

购买新房一定要檫亮眼睛,购买过程中,应该留意售楼员的口头承诺,慎重选择,有自己的判断,审慎购买;对于有一定夸大成分的,需要理性评估。

住房质量问题——环保问题

在被调查者接触到的房屋建筑质量问题中,选择“墙体、楼板裂缝、墙皮脱落”的为27%;选择“墙面、地面不平整”的为17%;而有15%的被调查者选择“水、电、暖、气的位置设计不合理”;选择“面积、层高缩水”及“隔音、隔热效果差”的分别为14%和19%,“环保测评不过关”则占8%。

目前常见的建筑质量问题主要有楼板过薄、房屋漏水、墙体开裂、装修质量差、施工工艺粗糙、批荡脱落、隔音、隔热效果差;门、窗密闭性差、变形;水、电、气的设计位置不合理;公用设施设计不合理,质量不过关;电梯运行质量不稳定,公用照明设施不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缺乏等。

相关法律:商品房依照《建筑法》第六十一条规定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依照国务院《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并请求赔偿损失。

房屋中介哄抬价格

随着二手房业务比重的增加,越来越多购房者在房产消费过程中会遇到此类侵权事件,35%的消费者遇到哄抬价格,一房多挂,恶意竞争提高价格,以赚取更多佣金,是最为主要的问题。除此之外,近40%的消费者认为中介“私扣押金,在收取押金后并未有质量地进行相关服务,拒不退还押金”和“隐瞒情况,中介故意隐瞒房屋自身及其周边情况”; 12%的消费者则经历过中介“边缘操作,通过违法手段绕过买房申请门槛,唆使客户购买一些没有产权的房屋”办事效率低、服务跟进欠缺导致的纠纷。

建议购房者在二手房交易前,首先要对交易的费用进行多方面的了解;去实地进行勘察,通过左邻右舍了解房屋的详细情况;不要图省事和便宜到黑中介那里进行非法交易。

总结:新乡楼市——开发商品牌与诚信并行

从消费主题问卷调查结果来看,61%的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最看重的仍然是品牌,19%的购房者认为大型品牌开发商比较值得信赖。这说明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品牌、品质的天下,这个时代相信品牌,品牌意味着高质量、高品位和好的信誉,没有品牌的企业是没有生命力和延续性的。一线品牌房企,如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向来都在产品质量上讲究精工细作,在追求产品舒适度的同时注重更多的人文理念。本土房企如虽然在品质上不懈追求,但在此次调查中发现其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没有想象的高。“购买新建商品房时,关注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品质”中“只考虑房屋质量”和“不关注”分别是32%和7%,说明新乡楼市品牌之路任重而道远。

再问被调查者对新乡房地产诚信度的看法时,据调查显示,仅有3%的被调查者认为值得信赖,可见,目前新乡楼市的不诚信行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