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3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盘点2018河南重点民生项目,速来围观!

发布时间: 2018-03-01 14:25:12

来源: 大河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05次浏览


中心提示|城乡居民根底养老金最低规范每月涨18元,开工建立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今年全省“好天”要达210天以上……昨日,我省发布2018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今年省委、省政府决议继续从全省人民最关怀、最直接、最理想的利益问题动手,集中办好关系大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努力让变革开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阔人民大众。

社颐养老金最低规范每人每月98元

比去年 涨了18元

今年,我省将继续进步城乡居民生活保证程度。从2018年元旦起,将城乡低保对象月人均财政补助程度分别由不低于250元、142元进步到不低于262元、154元,特困人员根本生活规范不低于当地低保规范的1.3倍。

此外,还将全省城乡居民根底养老金最低规范由每人每月80元进步到98元;继续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根本养老金。继续落实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青年公寓开工建立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

比去年 进一步推进该项目

让青年人才有所居,去年河南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立,今年将持续推进这一工作。

计划请求,今年开工建立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在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展开青年人才住房保证试点。

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

比去年持续保证重点群体就业

作为人口大省,就业直接影响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今年,我省将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兵士、城镇艰难人员、去产能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全省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艰难人员完成就业8万人。

好天今年全省“好天”要达210天

比去年多10天+

去年,大家明显感遭到雾霾少了、蓝天多了,河南全省优秀天数达200天以上。2018年,全年空气质量优秀天数要达210天以上,全省的好天“小目的”要比去年多10天以上。

厕所反动新建改建公共卫生厕所5000座

比去年“便当”更便当

怎样让老百姓生活更“便当”?今年,我省将在县城及以上城市建成区、乡镇建成区(中心村)、旅游景区新建改建公共卫生厕所5000座以上。同时,推进乡村“厕所反动”,展开乡村户用卫生厕所建立和改造。

安康5年内,适龄妇女完成“两癌”检查

比去年 新增加个免费检查项目

今年的民生实事中,政府将给妇女送来“暖心”礼包。我省方案以政府购置效劳方式,用5年时间对全省乡村适龄妇女、归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展开一次宫颈癌筛查和一次乳腺癌筛查,2018年完成筛查140万人。

此外,继续免费展开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重生儿疾病筛查,扩展基因筛查试点,进一步进步筛查率。

加快6个国度区域医疗中心建立

比去年持续提升教学科研诊疗程度

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儿童、心血管、脑血管、肿瘤、器官移植和中医骨伤等6个国度区域医疗中心建立,持续提升教学科研、疑问重症诊疗程度,每个医疗中心引进国度“千人方案”、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1~2名,展开国内抢先的新技术新项目2~3项,争取国度级科研项目2~3项。

支持郑大、河大“双一流”建立

比去年 新增加个国度级科研平台

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立,推进人才培育、学术位置、效劳才能、内涵建立持续提升,新增3~5个国度级科研平台、10个以上国度科技奖项或研发专项,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支持其他高校重点学科建立。

新建和改造乡村公路5000公里+

比去年 新增更多“一揽子”福利

去年,“乡村复兴”成为热词。在民生实事中,推出了包括乡村处理电网改造、饮水平安稳固、渣滓管理、乡村公路等在内的“一揽子”红包福利。

今年,我省方案完成全部贫穷县和1235个深度贫穷村的电网改造晋级。同时,施行乡村饮水平安稳固提升工程,处理全部深度贫穷地域和2018年方案退出的33个贫穷县233个村的饮水质量平安稳固提升问题。

在乡村渣滓管理方面,每个省辖市三分之一的县(市、区)完成省级达标验收。同时,继续推进乡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置和资源化,全省范围化养殖造晋级20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场或处置体系。

在推进“四好乡村路”建立方面,聚焦贫穷地域,新建和改造乡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加快施行通村组硬化路建立。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