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25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新乡市民忘缴2018城乡居民医保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2-24 11:42:37

来源: 平原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61次浏览


你忙,或在外地,错过了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别急,新乡市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补缴工作延长到3月15日。

“前一段忙着上班,忘记给两个孩子缴城乡居民医保了,万一生病住院了,就没法享受国家的好政策了。”市民赵女士向本报打来电话说。事实上,自从去年11月30日全市统一截止缴纳工作后,类似赵女士这样的疏忽情况还有不少。

新农合与城镇居民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居民医保)后,每人每年缴纳180元,就可享受到住院报销政策。

记者从新乡市地税、人社部门获悉,错过统一缴纳时间不用急,根据目前城乡参保情况和原新农合务工返乡人员春节前后补办的惯例,从即日起到2018年3月15日为补缴时间。

怎么补缴?新乡市地税局、市人社局的联合通知说得很明白: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延长参保的工作,在继续落实市地税部门、市人社部门要求的基础上,采取地税部门统一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一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具体经办的方式进行。

具体而言,驻新乡市高校大学生参保,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加强对大学生的宣传、信息采集与保险费的代收工作。

新乡市区原城镇居民可以在以下5个代收点办理:新乡残联康复医院、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东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京西医院。

新乡市区原新农合以户籍所在村、街道办事处为单位集中补收,参保信息统一由乡镇(街道办事处)汇总后统一报送。此外,各县(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补收工作,由当地按实际情况自行组织。

读者朋友,多一份保险,多一道防线。再错过此次机会,就错过了一年。请记住本报这条实用信息,并转告你老家的亲戚、身边的朋友。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