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3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建筑装饰协会涉嫌违规涉企收费431万遭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48:49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87次浏览


2018年1月18日电 日前,民政部对中国修建装修协会等社会组织违规涉企收费作出正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分。上一年,该协会曾就因违反《社会组织评比合格赞誉活动办理暂行规则》,违规举行企业评介活动,并向企业收取“评介费”,被国家发改委列为8起职业协会违规收费案子之一。

经查,中国修建装修协会在2013年至2016年间,违规展开中国修建装修职业百强企业点评推介、中国修建装修设计机构五十强企业及中国修建装修优异专业化设计机构评介、修建装修职业科技演示工程、科技创新效果、优异项目经理申报等评比赞誉活动并收取费用,在展开全国修建工程装修奖评选作业的过程中违规收取费用,上述活动违法所得合计431万余元。

上述行为违反了《社会组织评比合格赞誉活动办理暂行规则》(国评组发〔2012〕2号)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条的规则。根据《社会团体挂号办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八)项及第二款的规则,民政部对中国修建装修协会作出正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431万余元的行政处分。

民政部发表的信息显现,中国修建装修协会这起处分案子是民政部查办社会团体违规涉企收费行为的典型案子,也是迄今为止罚没金额最大的社会团体处分案子。各社会团体应当引以为戒,严格依照法规政策的规则展开活动,实在标准涉企收费行为。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整理标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担负作业,对整理标准社会团体涉企收费屡次提出要求并作出布置。

2017年8月,民政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标准社会团体涉企收费等行为实在减轻企业担负的告诉》,对社会团体涉企收费行为进一步予以标准。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大对社会团体违反规则收取会费、强制收费、评比合格赞誉收费、使用政府名义或政府托付事项为由私行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的查办力度,继续不断地标准社会团体涉企收费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展开。

国家发改委亦屡次着重,职业协会要严格遵守收费政策。职业协会实行或代行政府职能时收取的费用应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办理,未按规则报经省级以上财务、价格主管部门同意,不得收取费用。职业协会受行政机关托付,对企业展开各类技术评定、评估、检查、查验、检测、判定等活动,不得向企业收取费用。职业协会展开评比合格赞誉活动,不得向评选目标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在评选前后收取各种相关费用或者经过其他方法变相收费。关于职业协会违规收费,查办一同,曝光一同。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