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35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高压调控下,房地产销售规模依然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1-08 14:30:1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428次浏览


1月3日,当丁祖昱评楼市2018年度发布会上,易居(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销售规模有望突破16亿平米时,全场的地产人多觉恍处梦境,竟不敢相信是真的。

一年前,也是在丁祖昱评楼市的发布会上,丁祖昱说15亿销售规模将是中国楼市历史的顶峰,以后很难超过这个数字。然而,今天话音尤在,纪录却早已被改写。

很多人至今仍然想不明白,为什么面对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环境,整个国家的房地产销售规模却不降反增,再创历史新高。观察中国中型房企阵营的领先者——融侨,也许能破译背后的原因:当时代的主旋律已经变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时,定位城市生活服务商的融侨,有能力让国人美好居住的每一个梦想都最终演变为现实……

业绩逆势高增长

来自亿翰智库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31日,融侨年度销售总额已达500亿量级规模,排名全国房企销售金额TOP34,同比销售业绩增幅达到64.8%,已经和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行业龙头接近。

熟悉融侨的地产业内人知道,上述业绩取得来之极为不易。截至目前,融侨布局的城市多在长三角、京津冀、福建、河南的省会城市或者强二线城市核心地段,都是2016年房价平均值遥遥领先的热门城市,也是受调控影响最大的城市。

丁祖昱给的一组数字,可以看出这些城市受调控影响有多大。2016年二线城市的成交占全国市场的总比重达到34.7%,但到了2017年,所占比重只有30.9%。类似苏州(楼盘)、南京(楼盘)、重庆(楼盘)、成都、郑州(楼盘)等二线城市都受到了调控的影响。

但在这样的背景下,主要布局二线城市的融侨业绩却逆势增长,显示出强大的品牌核心竞争力。

例如,在密集调控的福建区域市场,福州(楼盘)大公馆别墅项目持续位居福州别墅市场销冠,上半年全项目清盘,更撬动了高总价独立商业产品的销售;同时“融侨方圆”、“融侨悦江南”以及融侨首开“尚东区”与“首融府”在销售方面的出色表现,同时使融侨集团一举获得福州销售业绩企业排行榜第2位,同时摘得“2017福州市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的殊荣。

中国指数研究院评价,融侨在福州,融侨的地位连一线房企都难以超越,福州因此一直是业绩主要贡献来源之一。融侨集团在福州的持续深耕,是获得福州人民认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在融侨2017年的562亿元销售额中,仅福州一地贡献的销售额就超过百亿。

融侨不仅在福州深耕,在其他城市也进行了品牌深耕。重仓的华东区域,融侨以上海(楼盘)、南京、无锡(楼盘)、淮安(楼盘)、苏州五大重点城市鼎立长三角——南京融侨悦城在2017年多次拿下区域销冠,无锡融侨悦府定位为融侨高端改善型产品,持续领跑市场,下半年以21.7亿元再次摘得梁溪区商住地块。

在调控政策密集的郑州,融侨从2014年开始连续布局,目前已经拓展了融侨城、融侨悦澜庭、融侨悠乐汇、融侨经开项目等多个项目,并新增投资120亿元与郑州荥阳签约开发融侨闽台文创小镇。

在武汉(楼盘),融侨2018年可售货值达300亿,以营造长江居住生活区为己任,沿江力拓住宅、商业等10大项目联动,2017年更开拓了融侨黄陂区地块深耕带给这些城市持续的品牌影响力,也让融侨收获了更多的忠实“融侨粉”。

美好生活供应商:让炒房绝迹

由于融侨坚持“一生要有一套融侨房”的高端精品战略,在每一个深耕的城市不仅有不错的品牌知名度,也有非常高的美誉度。根据和讯房产2017年度对华东40多个房企的品牌曝光情况监测,融侨负面曝光率全行业最低,是一家高美誉度的房企。

优质的产品仅仅只是导致融侨高品牌美誉度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是融侨坚守“城市生活服务商”定位,不断创造美好居住生活环境,让购房者不仅仅因为融侨建造的高品质住宅动心,更为融侨提供的优渥生活场景吸引,愿意长期居住,舍不得炒卖。

除了传统房地产,目前融侨涉足的业务还包括教育、医疗保健、商业、酒店、物业、温泉开发等,这些行业都是营造美好生活场景必不可少的行业,将这些行业串联,业主的生活,就会健康、安全、舒适、便捷。

住在融侨,网上购买的新鲜健康的绿色蔬菜能够实时配送;孩子可以前往田园观察丰富的动植物生长,并且亲自培植;怡居生活Mall,可以在小区里就买到各种想要的商品,吃到可口的美食,观赏热门大片;融侨在全国布局的7个精品酒店,可以让业主出行预订酒店更方便,得到更周到的服务;从幼儿园就开始的全龄教育体系,更把海外最优质的教育带到了国内;高端医疗服务的介入,让业主不用出国,就能享受到欧美最先进的医疗服务。

这样的生活场景已经让京沪的中产都羡慕不已。但融侨仍然觉得不够,在2017年还特地打造了中国文化社区的样本,全年在全国累计举办300场品牌及业主回馈活动,覆盖200万人群,惠及50万家庭。融侨打造的社区文化IP——多媒体互动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吸引到10万以上的社区观众观看,载有这一儿童剧内容介绍的微信阅读量也是10万+。融侨还组织了包括老父子55周年全球巡展在内的多场展览,总计展出184天,成为福州地区的大热点……

融侨自己举办的慈善组织——林文境慈善基金会,全年支出逾900万,参与包括养老助老、精准扶贫、村庄基础设施在内的公益慈善组织,让美好生活惠及全社会的更多人群。融侨的品牌价值也因此水涨船高,截至2017年末已经达到162.1亿元,较2016年的145.68亿元,又有大幅度的上升,在全行业排第十八位。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市场集中度正在不断提升,类似融侨这样高品牌美誉度和高品牌价值的房企,作为闽系中少数未上市的稳健型房企,被公认为很有机会在新一轮的市场里有机会迅速崛起,成为行业中的“潜力股”。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