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44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2018年河南省将大力发展装配式住宅

发布时间: 2017-12-29 14:04:31

来源: 郑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88次浏览


12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正式印发,《计划》明确了河南省建筑业的发展目标,鼓励发展装配式住宅,再次明确强调,从2018年开始,新建商品房将全部按照成品设计。

目标:2020年总产值突破14000亿元

《计划》提出,要推动河南省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转变,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4000亿元,年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培育2至3家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航母级企业,50家实力较强的工程总承包企业,50家有市场竞争力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100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建筑施工企业,建筑业特级资质企业数量力争突破30家;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达到50%。

措施:2018年起新建商品房全部按成品房设计

《计划》提出了企业改革、装配式建筑、建筑业创新、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优化建筑市场环境五大攻坚计划。

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建筑,倡导旅游景区及有条件地方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各级政府投资或主导的工程项目应率先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鼓励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支持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片区建设装配式建筑示范区。

大力培育装配式建筑施工队伍,实施“333”人才工程计划,2020年底前培养300名高层次专业人才、3000名一线专业技术管理人员、30000名生产施工技能型产业工人。

《计划》同时明确,严格落实《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2018年起新建商品住宅全部按照成品房设计建设。

保障: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被拉黑

蓬勃发展的建筑业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勤付出。《计划》明确,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落实建筑领域劳动合同制度,全面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记录工人身份信息、培训情况、职业技能、从业记录等,202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健全工人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依法按月足额发放工人工资,将拖欠工资的企业列入黑名单,采取限制市场准入等措施。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规范工程价款结算,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预付款制度并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不得以未完成审计为理由延期工程结算、拖欠工程款。未完成竣工结算的项目,不得办理产权登记。对长期拖欠工程款的单位,不得批准新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