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6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新乡推行成品住宅,以“样板间”为交房标准

发布时间: 2017-11-17 11:42:49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本地楼市

631次浏览


11月16日新乡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新乡市建筑业协会举办“新乡市成品住宅建设政策解读培训会”,对河南省成品住宅政策标准、要点及新乡市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分析。据悉,预计2017年年底新乡市会出台关于成品住宅的具体细则。

为什么要推行成品住宅?

买过房子的人应该都了解,购房后肯定要进行装修,但是在装修过程中也出现了诸多问题:一是房屋交付后住户分散的二次装修中频频出现敲墙打洞现象,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处理建筑垃圾耗费巨大的社会成本,同时对建筑主体结构安全也构成隐患;二是长期的分散装修,产生大量的粉尘和噪音污染,对城市空气质量和小区环境造成破坏,影响邻里关系和谐。

发展成品住宅也由此应运而生,成品住宅不仅能够节省建筑材料,减少建筑垃圾,降低环境污染,而且能够提高住宅性能,降低环境污染,而且能够保证房屋结构,防止噪音扰民,同时还有利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

满足购房者装修“个性化”需求

对于购房者来说,都希望自家的房子能按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装修,能够装修的颇具个性,甚至独一无二。对于全面推行成品住宅,也有不少人提出疑问,所有房子都装修成一个样子,如果不喜欢怎么办?小编想告诉大家,毋须担心。河南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河南成品住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成品住宅建设的原则:发展成品住宅遵循“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原则,成品住宅实行土建、装修一体化设计与管理,可根据不同层次需求逐步开展“菜单式”“订制式”的成品房交付模式。

新建住宅项目必须按成品住宅标准建造

《通知》还要求,所拍得地块内建设的商品住宅必须按成品住宅标准进行规划建设。新开工建设的装配式住宅项目和推行绿色建筑的住宅项目、公共租赁住房、酒店式公寓必须按成品住宅标准建设。

验收不合格的成品房不给办竣工验收备案

《通知》要求,加强对成品住宅工程的质量控制,成品住宅项目实行分户验收并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没有组织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的成品住宅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样板间”为交房标准,半年内不准拆除

《通知》要求:样板间要真实反映装修标准和施工质量,成品住宅交房标准不能低于样板房水平。在合同预定的交房日期之后6个月内不得拆除,这将使得业主入住后可以实地实情地和样板间进行参照比较,找出不符合的地方。

成品房装修质量如何保障?

一些购房者担心,开发商以次充好,装修质量无法保障。对此,成品房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河南省将建立一整套成品住宅标准体系,目前《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已经于3月1日发布实施;未来,还将逐步出台《成品住宅分户验收标准》《成品住宅施工图审查标准》《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等一系列标准,为成品住宅保驾护航。

未来,《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将会推出三个不同星级标准体系,消费者可以购买不同星级的成品住宅。

推行成品住宅新乡未来房价是否提高?

许多购房者会问,推行成品住宅后,新乡的房价是不是会提高?小编想告诉大家并不是这样的。全面推行成品住宅后,房价组成结构增加了装修装配成本,所以,形式上房价一定会推高,但成品住宅的装修装配是批量进行的,与消费者买下毛坯房后自行装修装配相比,成本降低,成品住宅整体价格应该低于毛坯房加装修价格。

小编给大家这样算一笔账。例如一套100万元的毛坯房,业主自己还需要花10万元进行装修,总计要110万元。而开发商在装修材料上集中采购,批量施工,有可能只需五六万元就能完成,并且,这笔钱还能用按揭贷款支付,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划算。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