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47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租赁市场火热:全国50城出台租赁住房新政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16:0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492次浏览


近来,深圳市首宗“只租不售”地块成交。据统计,到现在,全国现已有超越10个城市租借类土地成交,供给量预计超越8万套。

一起,北京、佛山、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天津、成都等超越10个城市敞开租借土地供给加速模式。 业内人士以为,北京、上海直接供给70年产权的出租房用地关于安稳租借商场最直接有用,其影响将从2018年开端越来越大。

只租不售

2017年全国各城连续推租借住所地块

近来,安居集团以10.1亿竞得坐落龙华的深圳2017年首宗“只租不售”住所用地,并且将新增配建10080平方米,累计配建37860平方米的人才住所。此宗地作为深圳榜首宗“只租不售”自我克制寓居用地,坐落龙华红山片区,地块所在方位优胜。

记者注意到,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加速租借土地供给。其间,北京现已成交的超25宗土地中,有4宗为100%持有,其他为不同比例配建。而部分由企业70能够供给租借房源2万套。一起,现已挂牌的土地,成交继续添加,北京租借土地累计年内供给有望挨近200万平米。

上海方面,自2017年7月成交首宗寓居用地以来,到现在,上海现已推出25宗租借住所用地,出让面积96.32万平方米,算计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11月将有10宗成交。

杭州首宗租借住所用地于2017年10月27日成功出让,由国企杭州市城东新城建造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45390万元竞得该地块,折合楼面价5049元/平方米。

10月16日,坐落黄埔区科学城的KXC-K1-9地块成交,它是广州挂牌出让的首个“全自我克制”地块,一起,也成为广州首个摇号地块。

从全国看,累计多城市算计出让的租借土地面积超越500万平方米,依照均匀60平米单套核算,现已能够直接供给租借房源超越8万套,会集在北京、上海等一线租借热门城市。

自2016年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速培育和开展住所租借商场的若干意见》,提出培育开展住所租借商场的具体要求以来,全国最近1年多时刻里,有超越12个省份的超越50个城市,出台了有关租借的方针内容。

各地设立规划的工作方针方面,除了广东省将方针方针节点定位2018年外,辽宁、四川、河南、安徽、江苏均将2020年作为方针方针年。2020年将成为绝大多数当地租借商场方针和实践查验的重要时刻节点。

马到成功 北京上海租借土地供给最“收效”

具体来说,各地怎么履行租借方针呢?从方针内容看,主要是加减法方针,加法添加供给,减法则是削减选择租借寓居的阻力。

具体措施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直接影响房源供给,供给70年产权的出租房用地,包含北京、上海等城市。

第二类是针对租购同权的方针,添加租房者取得的权益。到现在为止全国现已有超越12个省份50个以上城市发布了方针内容。方针落点主要是维护租房者、维护租借联系安稳。

华夏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剖析以为,全体看,树立租购并举的住所准则,开展住所租借商场,关于房地产调控来说,不仅仅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方针之一,鼓舞租借消费,安稳租借联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力,不仅仅是科学住所观念的一个重要环节,更能够防止房地产商场大起大落,削减非理性购房需求。

50多个城市的方针有利于商场平稳开展,但包含租借和销售等行为都存着许多问题,所以还需要在落地履行过程中的各地细化调整。从长远看,租借商场会在各城市的方针落地后,平稳健康开展。

一起,他以为,在所有方针内容中,最直接有用的方针依然是直接的土地供给,租借土地房源的供给,关于安稳租借商场的影响将从2018年开端越来越大。其间,影响最大的城市是北京和上海。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