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8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新乡住房公积金:个人房贷规模和收益面逐渐扩大

发布时间: 2017-11-13 10:16: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27次浏览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05年开展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以来,累计有323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先后与住房公积金受委托银行签订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协议,按揭贷款规模逐年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月至10月份,全市发放贷款金额13.31亿余元,贷款户数4469户,其中,发放按揭贷款金额占83%,按揭贷款户数占82%。截至10月底,保持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合作关系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有166个。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服务渠道,帮助缴存职工圆住房梦。在国家统一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基础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简化贷款申请的限制性条件,调整贷款政策,加大贷款发放力度,压缩放贷时间,制定具体措施,强力支持缴存职工家庭住房消费。

一是简化贷款申请表填写内容。整合重复填写信息,已提供的材料不再重复填写。

二是减少应提供的证明材料。贷款申请表由原来要提供一式三份减少到一份;取消了提供工资证明、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二手房评估报告等证明材料。

三是压缩办件时间,简化预审贷款材料环节。初审通过后,直接进入审核审批程序,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批完毕, 5个工作日内受委托贷款银行必须放贷。正常情况下,申请人来窗口两次就可以放贷(递资料提出申请一次,签订借款合同一次)。

四是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前期公积金窗口将申请人基本信息录入后,后期受委托贷款银行窗口不再重新录入,有效节省了办件时间,使贷款资金能够快速划入开发企业售房资金账户。

五是受委托贷款银行全部进入住房公积金窗口,贷款业务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六是简化贷款流程,把快捷、高效、周到服务的理念具体落实到贷款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在缴存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最大化的同时,为开发企业售房资金加快回笼提供了可靠保障。

新乡扩大住房公积金受益范围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若干意见》要求,结合实际,我市目前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今后,在城镇有稳定劳动关系的进城务工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群体,均被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意见》中明确缴存范围

《条例》规定的各类城镇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 都应缴存住房公积金。全市要将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率先实现全员覆盖,为本单位从业人员(含聘用人员、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等)缴存住房公积金,重点是我市的社区干部、民营学校教职工、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等群体;国有企业要不分用工性质,为所有聘用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

《意见》还规范了缴存标准

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不得低于本市(县)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缴存比例为12%,最低缴存比例为5%。职工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取工资的,职工个人可免缴住房公积金,但职工所在单位仍应按照规定比例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工作单位变动时,要及时按照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