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13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官方亮出底牌,楼市“赚钱逻辑”突变!

发布时间: 2017-10-30 13:24:36

来源: 楼市参考微信号

分类: 行业动态

737次浏览


什么是风口?


当“一行三会”联手把“金融杠杆”交给一个行业的时分,这个行业就成为风口!


一年多以前,简直一切的人都对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充溢了悲观。然后,后来房价的走势令人张口结舌。


三四线楼市是怎样启动的?很简单,央行改动了发钞的方式,直接经过三四线城市楼市“发钞”。方式是由国度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向央行申请十分低利率的抵押补充贷款(PSL),然后贷款给中央政府,补贴棚户区居民。给他们钱,让他们去买商品房,条件是交出原来的土地。


用发钞的方式,启动三四线城市楼市,这在金融史上是极为稀有的。


现往常,能力强大的“金融杠杆”正从“开发商建房——普通人买房——炒房客炒房”的链条上收回,被“加持”到租赁和共有产权住房范畴,行将发明出中国楼市的新奇观。


今天,我们主要讨论的是“租赁住房REITs”。近日,很多媒体都报道了“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方案”取得上海(楼盘)证券买卖所审议经过的音讯,这是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


所谓“REITs”(读音:瑞磁),中文是“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把活动性较低的、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买卖过程。


租赁类的“REITs”,就是企业把租赁业务打包,出卖给投资者,取得现金用于再投资。投资者取得的报答,来自于企业租赁的利润。企业经过不时发行“REITs”,能够不时扩展业务。


所以,租赁企业的“REITs”,其实就是租赁企业的杠杆。


由于国度鼓舞租赁这种业态,所以不只给这类企业提供税收优惠,还鼓舞、允许它们发行“REITs”或者债券。


昨天(10月27日),上交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积极响应国度政策,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开展”的答记者问,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透露,保利的租赁“REITs”,是“在中国证监会的部署下”,“上交所审议经过”的。由此可见,官方对此的注重。


值得留意的是,保利的租赁“REITs”还取得了“储架发行”的资历。传统的证券发行,需求“一事一审批”。而“储架发行”是一次审批一揽子事项。将来保利租赁“REITs”的扩募、分期发行,都一次取得了认可。


换句话说,关于保利的租赁“REITs”,证监会、上交所不只开了绿灯,实践上开了一串绿灯。


据称,上述项目总范围50亿元,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机制,优先级、次级占比为9:1;优先级评级AAA,产品期限18年,分期发行,底层物业资产是保利地产自持的优质租赁住房,对应的租赁住房主要是青年公寓和养老公寓。


其实,保利的租赁“REITs”对应的房子,还是保利本人持有的。也就是说,保利的租赁业务是“重资产形式”,这种形式即使是给予了发行REITs的资历,也很难“飞得更高”。


真正能起到“金融核武器”作用的,是“轻资产+REITs”。比方一家企业,从介入租赁业务开端,就不购置本人的房子,而是经过长期租约的方式做二房东。这样,它推出的“长租公寓”其实都是他人的资产,它经过租赁取得。然后把租赁业务打包,推出REITs,融资后继续租房子、出租房子。这样,每笔“REITs”能发挥的效能将十分大,能够像滚雪球一样疾速做大。


也就是说,在租赁业务当中,真正有竞争力的形式是“轻资产+金融杠杆+税收优惠”。置信用不了多久,大房企会纷繁走上这样一条路。


即使是相似万科、保利这种有大量自有物业的,也能够成立轻资产的特地租赁公司,沿着这种途径推进业务。


或许有人会说,“二房东”形式增加了中间环节,必然招致租金价钱上升,这样的房子还会有竞争力吗?确实,有了中间环节,必然带来本钱。但有了中间环节,能够让房子管理更到位,装修更好。此外经过统一的网上营销,发现客户的本钱更低,发现的客户更多,还能降低租赁中的信誉本钱。


在中国,你永远不能无视政策的方向,不能轻视政府的好恶。随着“金融杠杆”的挪动,房地产赚钱的方式行将发作剧变。


最敏感的当然是股市,租赁住房概念股、共有产权概念股,你都不能无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