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40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新乡公积金贷款首套二套攻略详解

发布时间: 2017-10-28 09:55:18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本地楼市

3353次浏览


近日,有网友咨询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问题,包括使用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及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前还贷怎么办手续?如何界定是否是二套房?公积金如何提取?等等,为此小编特别总结了当下人们十分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如果对住房公积金有疑问网友的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咨询]我交的是河南省直公积金,请问在新乡辉县可以用我的公积金贷款吗,可以的话首付多少?

回复:144平米以下首付20%。以上首付30%。

[咨询]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回复:144平米以下20%。

[咨询]提前还贷怎么办手续?

回复:关于“提前偿还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说明 为方便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合理计划使用家庭剩余资金,满足贷款职工利用剩余资金申请办理“提前结清”或“部分还本”之需求,经新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研究,贷款职工在正常偿还期内,可申请办理“提前结清”或“部分还本”贷款业务,统称:提前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一、提前结清

(一)操作流程

1、借款人到受委托贷款银行窗口填写申请;

2、受委托贷款银行审批,借款人还款;

3、受委托贷款银行将已还款申请转交管理中心计财科;

4、管理中心计财科核实偿还贷款情况,在备注栏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转交监管科,监管科复核通过后转交信贷科存档;

5、在管理中心存放抵押登记手续的,由信贷科协助借款人办理解除抵押担保等手续;在受委托贷款银行存放抵押登记手续的,由受委托贷款银行协助借款保等手续。

(二)证明材料

1、提供“提前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2份(借款人在受委托贷款银行窗口与经办人面填面签);

2、提供借款人有效身份证;

3、提供“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

二、部分还本

(一)操作流程

1、借款人到受委托贷款银行窗口填写申请;

2、受委托贷款银行审批,借款人还款;

3、受委托贷款银行将还款申请转交管理中心计财科;

4、管理中心计财科核实偿还贷款情况,在申请备注栏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转交信贷科,按申请还款年度备案。

(二)证明材料

1、提供“提前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2份(借款人在受委托贷款银行窗口与经办人面填面签);

2、提供借款人有效身份证;

3、提供“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

三、特别提示

(一)借款人提前偿还贷款,不受已还款期数多少的限定。

(二)部分还本的每次还款额为人民币壹万元的整数倍;不调整还款期限,只减少分期还款额。

(三)自2016年7月1日起执行。

[咨询]什么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何界定是否是二套房?

回复:提供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 所在地和购房所在地县(市)级以上房管部门出具的《房 产查询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

[咨询]主要是想咨询下我买二手房可以不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程序是怎么办理的?

回复:【先办理过户 再申请贷款】

一、提供《新乡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1份。

二、提供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2份复印件。

户口本上不显示夫妻关系的要提供结婚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

借款人未婚的,提供未婚声明2份;

借款人离异未再婚的,提供:⑴未再婚声明2份;⑵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

借款人丧偶未再婚的,提供:⑴未再婚声明2份;⑵死亡证明原件及2份复印件。

三、提供人行出具的借款人及配偶《个人信用报告》原件及1份复印件。

四、提供所购住房《新乡市存量房买卖合同》或《房屋买卖契约》复印件2份并盖“新乡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业务章及“此件与原件相符”长条章。

五、提供所购住房《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缴款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

六、提供所购住房《不动产权证书》(2个月内申请贷款有效)、《国有土地证》(单元房除外)原件及2份复印件。

七、提供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所在地和购房所在地县(市)级以上房管部门出具的《房产查询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 温馨提示:若家庭成员户口所在地为两地及以上的,需出具每个户口所在地全部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房产查询证明》 。

[咨询]请问用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买二手房,250平方,我们夫妻都有公积金,最多能贷款多少?

回复:单笔贷款最高55万。

[咨询]我想咨询一下现在是否还可以办理商转公业务?如果可以,转成公积金贷款,可贷款的最好额度是多少?

回复:可以的,可申请最后结清部分(55万以下)。

[咨询]装修没有正规发票,用收据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回复: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咨询]买房的时候提取了公积金,两年左右了,现在是否可以继续提取?

回复: 有贷款可以申请提取。

[咨询]公积金贷款审核个人征信年限?是2年内?还是5年内?

回复:停止向《个人信用报告》在最近5年内有6个月及以上逾期或发生90天以上逾期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咨询]我是新乡邮政的员工,因个人原因需要调往安阳工作,请问住房公积金可以一次性全额提取出来吗?

回复:外地户籍:户口迁出本行政区域的提取

1、 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提取人户口迁移证明或新户口簿原件及复 印件一份。

2、提供提取人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或调令原件(加盖单位公章)及复印件一份。

3、提供提取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一式三联,单位意见处加盖单位公章,表格中除金额部分不需填写外,其他内容均需填写齐全。

本地户籍: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 未重新就业满一年的提取

1、提供提取人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失业证或当年与单位的解除合同<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提供提取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一式三联,单位意见处加盖单位公章,表格中除金额部分不需填写外,其他内容均需填写齐全。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