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3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万科将对这12城楼市动手 楼价拐点已现?

发布时间: 2017-04-05 15:49:41

来源: 洛阳楼市网

分类: 政策法规

966次浏览


近日,从一线城市到二线城市,甚至环都市圈的部分三线城市,都出台了各种楼市调控方案。敏感的开发商们似乎也在其中嗅到了新动向。近日,刚发布了2016年年报的万科,显示了其对市场的谨慎态度。据了解,万科在年报中提及,报告期内,项目存货调低价格准备为13.8亿元,较2015年年底增长82.3%,原因在于“部分城市房价、地价持续调整,公司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对仍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调低价格准备。”万科计提调低价格准备的城市包括:烟台、乌鲁木齐、唐山、温州、芜湖、营口、镇江、宁波、抚顺、大连、南充、南通等12个城市共13个项目。

尽管这12个城市基本都是三线城市,但屡屡被誉为“楼市价格风向标”的万科在此时抛出这样的言论,是否意味着楼市价格有松动的可能?据记者了解,在楼市低迷的2008年,万科就提出了存货调低价格准备。而在楼市低谷的2011年和2014年,同样是万科在全国不同区域,甚至一线城市的项目率先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往往万科开始调价后,其余开发商也会跟上,在一定时间内形成降价促销氛围。据报道,上一次楼市低谷的2014年,杭州万科两个项目带装修三房直降50万元,且送车位,而另外一个项目也直降40万元。当年,其在广州番禺的万科欧泊也出现较明显的降价,被业内人士称为“降价抢跑带头大哥”,这也符合万科管理层经常提及的“加快周转、现金为王”的思路。

此次适逢全国范围的严厉调控,万科大幅增加了存货调低价格准备金,显示出其对今年楼市前景的谨慎,这可能迅速传导至其他开发商。事实上,不少专业人士认为,此次调控不少城市收紧了“出入”两个口,明显是想让市场降温一段时间,为流动性减速,开发商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