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73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新乡:未婚女孩割阑尾被切输卵管

发布时间: 2017-01-13 15:01:06

来源: 新乡电视台

分类: 其他楼讯

3372次浏览


近日,河南获嘉县一名未婚女子到县红十字医院做阑尾炎手术,术后,女子的父母被告知,女儿的输卵管也被部分切除了。

2017年元旦过后,获嘉县一名未婚女子到县红十字医院做阑尾炎手术,术后,女子的父母被告知,女儿的输卵管也被部分切除了。新乡电视台记者进行了调查。

元旦期间,21岁的小吴(化名)觉得肚子疼,就到医院做了检查,被告知是急性阑尾炎。1月3日到获嘉县红十字医院做切除手术。

获嘉县吴先生:当进入手术室40以后,他们护士找我们家长来签字说,你们孩子发现一个囊肿,既然刀口已经切开了,把囊肿切了吧,小孩她妈不懂就签了字。想着一个囊肿切除切除吧,就这么简单。

吴先生还提供了当时医院让签字病情告知书,内容是:术中探查发现右侧附件囊肿,需手术切除。然后是家长签的字。手术后半后,医生通知吴先生夫妇说通报一下手术情况。

获嘉县吴先生:主治医生张则福给我们画图讲病情,告诉我们,我孩子在这个阑尾炎手术过程中被切除了卵巢和输卵管。他给我解释的时候,他的手一直在颤抖,我发现这里面有问题。

本是一个急性阑尾炎手术,20岁孩子的输卵管和卵巢竟然被切除,吴先生第一时间想到就是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育问题,心里别提多提多着急了,马上质问主治医生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故。

获嘉县吴先生:我质问他的时候,他只是对我深深的鞠了一个躬,他说,我非常道歉,医院错了,仅此而已,其他的你找我领导吧。

这么大的事肯定不会就这么鞠了一个躬就到此结束啊,吴先生找到了医院的领导。

获嘉县吴先生:经过他们领导研究给我的答复就是,我们医院错了,错在是未告知没给你们说清这是我们的错,而其他错你愿意去哪告去哪告吧。

一个微创的阑尾手术怎么会变成了一个妇科手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吴先生先后到县市各卫生职能部门进行咨询投诉,但一直没有结果,于是,我们的记者于1月11号上午随同吴先生一起到获嘉县红十字医院了解详情。

获嘉县红十字医院,又叫获嘉县位庄乡卫生院,位于获嘉县城的东北方向。在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吴先生女儿的主治医生张则福。对于手术中没有尽到和病人家长沟通做到告知义务,张则福坦然承认。

获嘉县红十字医院医生张则福:手术当中有这样的事,是我沟通的不到,跟你们沟通不到位。(家属:你把俺的选择权剥夺了)。对对,我替你们选择了。(记者:像这个应不应该跟妇科医生会诊?)会诊一下好点,我独断专行了。

一个阑尾手术就这样变成了妇科手术。主刀医生张则福对自己的独断表示后悔。那么,在这次手术中,张则福医生到底多切掉了些什么器官呢?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生育功能呢?

获嘉县红十字医院医生张则福:现在到底是切下来点啥东西?是囊肿和输卵管伞端。卵巢有没有?卵巢基本上没有,但是,囊肿是在卵巢上面长着了,手术剥下来的。切下来的部分有没有卵巢的组织?囊肿本来就是卵巢上的组织,肯定会有。

对于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孩子的生育功能,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张则福表示,现在事实已经形成,该事件已经上交到医院做处理,自己也在等着结果。当天上午,经过联系,记者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获嘉县红十字医院医务科王主任

获嘉县红十字医院医务科王主任:县卫计委已经委托鉴定了,我们也接到通知了,让把我们的情况写个报告准备材料。鉴定程序就是划分责任,属于医院的责任,该承担多少承担多少,这是院方的态度。

王主任称,现在吴先生反映的问题,获嘉县卫计委已经介入调查,正在等待调查结果。目前,当事医生还在正常上班,医院没有对其做出处理。

手术程序是否合规,当事医生是否具有资质,孩子的生育功能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目前,吴先生一家人还在等着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