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71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社科院:2017经济将增6.5%左右 房地产市场发展超预期

发布时间: 2017-01-12 16:43:35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381次浏览


11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对外发布报告称,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呈现“L”型走势的弱平衡格局,但供给侧的结构性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预计2017年经济增速略有回落,经济增长6.5%左右。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经济总体上继续企稳,物价涨幅略微回升,消费品零售增速基本平稳、固定资产投资、货币供应的增幅也基本平稳。但经济增长将面临五大风险点。

一是外部冲击风险。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3.4%,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总体疲软;金融危机之后,欧美发达国家一直深陷结构性问题,全球贸易保守主义倾向抬头;美国通胀预期推升利率和美元汇率,导致新兴市场资金持续流失。

二是国际经济环境决定中国出口难有大改观。2017年外需持续低迷、传统竞争优势减弱、部分主要市场国家的货币兑美元大幅度减值,导致中国出口增长放缓;进口方面,“去产能”措施压缩大宗商品国内供应,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上游企业的补库行为可能带动进口的进一步改善。从而可能导致贸易顺差收窄。三是实体经济虽从底部回暖,但仍有一些指标不容乐观。尚未出现固定资产投资周期性回升的苗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四是房地产市场超预期发展产生的潜在风险。2016年房地产市场超预期发展对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其负面影响在2017年需要关注。比如,信贷资金过多流向居民按揭贷款,居民部门加杠杆,资金脱实向虚严重;房地产市场调控对投资和银行盈利指标会产生负面影响。

五是资本外流压力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可能上升。2014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外汇储备持续大幅下降。2016年1-11月份,外汇储备累计减少2787.6亿美元。此外,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好于其他发达经济体,美联储进入缓慢加息进程的概率上升。加之明年IMF对人民币汇率管制措施将进行更严格的评估,给目前的人民币资本管制增加难度。

报告建议,应进一步实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创新宏观调控方式方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经济中潜藏的风险。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