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23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铁路春运明日启动 春运大客流考验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1-12 16:40:47

来源: 解放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03次浏览


2017年春运明日正式启动,40天内预计将有1132万人乘坐火车离沪,较去年同比增长3.3%。面对春运大客流考验,铁路上海站表示将从运能、保障、服务等方面积极准备,力争为市民旅客开启“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返乡旅程。同时特别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将加强实名制验票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票、人、证不一致的

客流量较去年增加3.3%

据铁路部门介绍,春运40天,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32万人,与2016年的1095.7万人相比,增幅为3.3%。出发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15天,为559.5万人,占春运客发总量的49.43%,其中上海虹桥站又占了大头,预计发送旅客303万人。

综合历年春运规律和今年售票数据,节前15天可分为1月13日-19日和1月20日-27日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客流呈逐渐增长态势,单日客发基本在34万以下,只比平时双休日客流略高。到第二阶段,客流将一跃而到40万人的水平,且在1月21日(节前最后一个周六)和1月26日出现两个峰值,单日客发约在45万人左右,再次刷新春运单日客流纪录。

从出行方向上看,长途最热门的依旧是川渝、云贵、西北方向,启动时间也最早,从13日起客流即保持高位,至21日达到峰值后掉头下行。而高铁成熟的京津方向,客流走势与短途客流更为接近,高峰形成于25、26日。短途方向上,安徽方向客流率先启动,尤其亳州、阜阳、淮北等方向由于缺少高铁线路,在第一阶段即维持高位,至27日回落。高铁较为成熟、运能充足的合肥、蚌埠、安庆等方向,以及沪宁、甬台温等方向,则从20日起开始出现明显增长,在23-26日期间始终保持高位。

网购车票占总量近9成

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返乡需求,铁路上海站自1月13日起,正式实行2017年春运列车运行图,节前阶段在图定每日开行422.5对列车的基础上,安排增开列车115对,共计537.5对,较去年增幅为12.45%左右。

今年春运中,铁路部门在条件允许的线路方向上,尽可能投放高速、便捷的高铁动车组列车,高铁动车开行对数占列车总量超过75.53%,运送的旅客人数也占到近七成,为旅客返乡提供更高质量的出行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中,网购车票比例进一步提升。截至1月10日,上海直属站已预售春运节前车票372.79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329.12万张,占总销售量88.28%,较去年增长13%。随着春运临近,短途购票和门售将开始启动,网购比例将相应出现下滑,但总体仍将保持在75%以上的水平。

[春运保障]

■加强安检

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将加强实名制验票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票、人、证不一致的合理调整安检仪开启方案,严格执行旅客人人手检,行李件件过机,杜绝危险品、超重超长行李以及易污损站区车厢环境的物品进站。

■排堵保畅

针对人流密集、最易发生意外的客运电梯、进出站口、候车区、检票口等重点区域,车站将增加通道,做好人流疏导,确保春运期间运行稳定。铁路上海站通过合理调配岗位班次,适当延长作业时间等方式,保障验证、验票、安检等各岗位重点时段人力充足。届时,每天有310名武警在重点岗位执勤辅助,补充现场作业力量。

■应急处置

针对灾害性天气和列车晚点等情况可能出现的旅客积压,铁路上海站提前制定日常、高峰、应急三套预案,在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分别设立应急候车区,发生旅客滞留时,将有序疏散引导旅客至应急候车区。

■升级服务

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除了在保障旅客基本出行需求外,还将升级多项服务,为旅客提供更为细致的铁路出行体验。上海铁路三站均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孕和晚到旅客提供快速进站服务。虹桥站还增设了女用卫生间,解决女性旅客如厕排队长的问题。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