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81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新乡不动产证为什么还没办下来?老房产证还管用吗?

发布时间: 2016-11-15 14:36:54

来源: 新乡优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52次浏览


10月26日河南省各地全部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按时完成了省政府“10月底前所有市县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的要求。陪伴大家多年的房产证、林权证等不动产权属证书在河南正式开始“停旧发新”。

自7月18日开始,新乡市在市区范围内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动产登记涵盖面较广,目前办理最多的就是土地使用权证和房产所有权证的合二为一,办理后变为不动产权证书,这个证书内不仅有土地信息还有房屋信息,不过如果您还是两个证的话也不用着急去更换,原来持有的两证仍然有效。

为什么我的证一直拿不到手?

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不动产证已经申请了3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手,想知道原因是什么?还需要等多久?对此新乡市相关单位这样介绍,只要您所在小区的开发商已经将资料递交给房管局的话,资料齐全就可办理产权证,请网友先咨询物业及开发商是否已经将资料递交。另外新乡市于今年7月开始使用不动产权证书,新证书中比原房产证多出一项土地权籍信息。目前国土部门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土地的权籍调查。鉴于此,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积极配合市国土资源局,尽早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请您耐心等待。

另外,凡是近期购买商品房的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时较快。而多年前购买商品房的市民因为相关信息可能存在不齐等情况,需要经过土地部门进行权籍调查,调查后才能将相关信息完善,因此这部分市民不必着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可以等相关信息完善后再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行办理。

不动产登记的一般程序是怎样的?

依申请的不动产登记应当按下列程序进行:申请;受理;审核;登簿。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登记后,应当依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向申请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

去哪里办理?什么时间可以办?

新乡市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地点为:

一、市民中心三楼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二、解放大道与中同街交叉口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二楼。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工作电话是:2827911;

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12时,下午13时~17时。

是否一定要换新证?老房产证还管用吗?

不用。不动产登记机构坚持“不变不换”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房产证与不动产权证有何不同?

根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介绍,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差异。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不动产权证的封面为红色,证书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里面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