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22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潘石屹:开发商总觉得限购政策一定会取消

发布时间: 2016-11-14 09:40:24

来源: 新浪博客

分类: 国内动态

147次浏览


当下房地产市场最关注的话题是下一步继续限购还是取消限购。在过去的一年中,开发商中间已经有很多次传言限购政策马上就要取消了。但每次从政府得到的消息都是限购不可能取消。我记得有一次去政府开会,领导说限购政策不可能取消,开发商要作为长期的政策去考虑。有位开发商马上反驳说“既然是长期的政策,你们就应该出台法律,用法律代替这项政策才对”。开发商总觉得限购政策一定会取消。

几天前,佛山突然出台了放松限购的政策,在房地产市场无疑是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如果一个城市取消了限购,其他城市也一定会跟风。哪个城市的地方政府愿意实施限购政策、绑住自己的手脚呢?虽然佛山这个政策是个短命的,没有过夜就“胎死腹中”了,但市场反应是积极的,认为限购政策有放松的可能。第二天,开发商的股票大涨,最多的一家涨了14%。

许多人认为,取消限购政策的前提是房价下跌。现在购房人对房子降价的预期很高。我是乔布斯忠实的粉丝,10月5日乔布斯离世后,我先后发了好几条悼念乔布斯的微博,其中有一条写道:“苹果董事会应该马上做出决定,生产1000块钱以下的iPhone和iPad,让更多的人用上苹果的产品,这实际上就是对乔布斯最好的纪念”。

在接下来的微博中,我还写道“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他对社会的贡献,在于他为多少人提供了服务。”我相信人的生命的本质是灵魂的生命,而灵魂的生命是永恒的。乔布斯的价值体现在他对社会的贡献,体现在推动社会的进步,体现在他为多少人提供了服务,真正生命的价值和他的本质与金钱无关、与权力也无关,金钱和权力都会是过往云烟。

写完了这几条纪念乔布斯的微博,我和张欣一起登山比赛去了。这次登山比赛中,我创下了从山顶返回山脚45的最好纪录,平时都需要一个多。等我登山回来,打开电脑一看,糟了,很多网友误解了我,转发并评论了我的那条微博,我早饭都顾不上吃,马上删除了这条微博,但已经晚了,网友们对我的误解太深了,对高价房的不满情绪也太激烈了。大家在网上借题发挥,新的计量单位、新的货币都编出来了,我只好保持沉默。

第二天我去上海,我们的一个新项目开工,我告诉公司的同事,不要请任何媒体记者,媒体这时关注的不是我们这个项目开工,而是我的那条微博。前来参加开工典礼的一位领导一见面就对我说,你成计量单位了。在飞机场,几乎所有的人看到我后都捂着嘴笑着走开,好像我没有穿衣服似的。其实这都是大家对商品住宅房价太高不满的表现。我们公司这些年来几乎没有开发过住宅,大家不满是对住宅价格太高的不满,但我有口难辩。

在限购的情况下,住宅的价格到底有没有可能降低,现在正处在最关键的时刻。住宅开发商会不会下调房价,从他们的心里来说,只有在资金链出现困难、甚至断裂危险时,他们才会做出降价的选择,降价是所有办法中最后一个选择。但我们看到,在限购和不限购的两种市场环境中,房价的变化对成交量的影响是完全不一样的。为了说明这个情况,我在iPad上画了一个示意图和大家一起讨论。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