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25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80后夫妇为省10万假离婚 买房假离婚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6-10-11 09:13: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34次浏览


【为省10万假离婚】80后夫妇为省10万假离婚 买房假离婚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近日,郑州一对80后夫妇为省10万竟然假离婚,据说最近几年,伴随着全国多个城市限购政策而来的就是离婚潮的涌现,很多夫妻选择离婚目的就是规避限购限贷政策。那么买房假离婚有什么影响?

10月8日是郑州市发布住房限购政策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映象网记者来到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扎堆离婚情况并不少见。

在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大厅,下午两点刚一上班,就有不少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今年7月初,李女士看中金水区北部一套二手150多平的电梯房,限购前,首付百分之30%,现在二套房需要首付40%,这就需要多花10多万元。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短短七天,包括郑州在内,北京、天津、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成都、济南、武汉、广州、佛山、南宁、珠海、东莞、福州、惠州等19个城市先后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截止8日下午3点20分,记者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看到,前来办理离婚的市民工作人员说,从下午2点上班到现在1个多的时间里,办理离婚的夫妻已经排到了55号,从3点半开始不再排号了,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先拍照填表,明后天再来办理离婚。郑州限购新政实施首个工作日,据郑州市民政局统计,截至10月8日下午5点半,今天郑州全市共办理离婚登记201对,去年同一天为90对。

河南法本律师事务所付洋律师认为,首法律上从来没有什么“假离婚”。我国的婚姻制度实行的是登记制,只要夫妻双方当事人依法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婚姻关系即宣告解除,所以假离婚所形成的法律后果与真离婚并无区别。所谓的“假”仅仅是道德层面而言的。假离婚后,当一方想复婚,而另一方不肯复婚时,真没辙了。假如约定了财产归一方所有,那“净身出户”的一方就可能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买房假离婚有什么影响?

1、假离婚买房可能会引来官司

很多人都觉得假离婚是一件小事,无非就是两个人去查一下征信记录,看看对方名下有没有贷款记录,之后就拿着相关证件到民政局去办理离婚手续,再去房管局办理更名手续,然后由没有贷款记录的一方去购买新的房子,并办理银行贷款,等拿上了银行的贷款就复合。

可是,实际上假离婚买房并没有这么简单,虚假离婚其实就是一种无视国家法律的行为,而假离婚买房可能就会构成欺诈的行为,这时就会为当事人引来官司,最后不仅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还留下了不良的记录。

2、假离婚买房可能会假戏真做

虽说假结婚是当事人在双方共同商议互通的情况下才办理的,但俗话说“人心隔肚皮”,对方心里真正的想法是什么,你是不会清楚知道的,这就可能会发生让假离婚变成真离婚的情况。比如,夫妻二人婚后生活平淡,男女双方中的一方已经萌生了离婚的想法,而对方毫不知情,此时,欲离婚的一方便会提出假离婚买房,等到离婚手续办理完毕之后,便翻脸不认人,让另一方白白蒙受损失。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其实还是有挽回损失的余地的。一般来说,虚假离婚必须满足离婚条件,如果假离婚后,男女双方都未与第三人结婚,那么假离婚便会失效,但若是其中一方已经与第三人结婚,那就没有办法了,所以要慎重。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