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85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在房产证面前 结婚证就是一张废纸

发布时间: 2016-09-05 10:26: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49次浏览


8月29日早上7点,上海徐汇区民政局排起了长队,不是满怀爱意登记结婚的情侣,而是一对对要离婚的夫妇。

离婚不为其它,只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传闻:上海要再度收紧限购政策,从9月1号起,即使离婚也要等上两年后才能买房。

这不,听到一丁点传闻的市民,就抓紧利用仅剩的两天时间排队离婚,恨不得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虽然市政府最后出面辟谣了,可是规划君还是想大声呼喊一下,千万不要让房子绑架了婚姻,因为房子假离婚,估计是国内独有的一景了。

假离婚逃避限购,从此可以多买一套房;假离婚逃避税收,不用交个人所得税。看似假离婚可以给我们省下不少钱,可是这么做,成本其实并不低。

只怕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其实离婚没有所谓真假,只要在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那就彻底解除了婚姻关系,从此夫妻变成了路人。

规划君之前就见过一个这样的案例:夫妻俩为了不交个人所得税,省十几万块钱,将名下的两套房产分别放在夫妻两人的个人名下,然后办理了假离婚。当把其中一套房产出售之后,假离婚却变成了真离婚。

钱多了,感情却淡了

前不久,某网站开展了一个“假离婚”的调查,有62%的人表示会为了买房或者节省开支去办理假离婚,而且60%的人称身边就有这种事例。还有报道称,有一对牛人夫妻为了买房,离婚7次,复婚7次。

规划君不知道最后复婚的人到底有多少,可是通过这种办理假离婚的方式达到买房或卖房的目的,金钱的利益得到了,感情可能却淡了。如果因为房子把婚姻当成了儿戏,那房子有可能会夺走一辈子的幸福。

最大的风险是法律纠纷

离婚不是儿戏,它代表了一种法律关系的终结。像规划君前面说的假离婚变成真离婚的夫妻,不仅夫妻感情瞬间消失,还要处理各种财产纠纷和法律风险。

规划君咨询了一个律师朋友,办理假离婚有以下三种法律风险:

第一,假离婚可能会被认定为欺诈行为

很多人以为离婚是小事,是夫妻两人的个人行为,其实不然。假离婚其实是一种无视国家法律的行为,如果因为这个给当事人引来官司,最后不仅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还会留下不良的记录。

如果假离婚后,夫妻两人任何一方申请贷款买房,一旦查明是假离婚,其取得的贷款购房资格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也就是说,银行有权利单方面取消贷款。

第二,假离婚会引发各种财产纠纷问题。

一旦办理了离婚手续,夫妻两人名下的共同财产就变成了个人财产,由此可能会引发各种财产纠纷。很多人在办理假离婚之前,是没有对财产分配进行约定的,当发生了真离婚之后,财产有可能已经被转移了。即使之前做了约定,这个约定是否有效,法律是否支持都未知。

另外,根据婚姻法新司法解释规定,即使离婚了复婚,复婚前买的房子,也属于婚前财产,不属于婚后共有财产。

第三,假离婚同样“受法律支持”

虽说婚姻关系是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可是如果已经办理了离婚登记,没有法定证据证明是假离婚,或者有一方不愿意复婚,婚姻关系是不能恢复的,法律也无能为力。

规划君知道,有些人之所以会选择假离婚也属于无奈之举,在现行房产政策不够完善的情况下,趋利避害是人之天性。在呼吁制度改革的同时,规划君只是想提个醒,这个世界上诱惑很多,别因为房子弄丢了真感情。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