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84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交易营改增 不足两年征税5%

发布时间: 2016-04-12 16:29: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42次浏览


财政部昨日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 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对于大众关心的个人销售房屋缴纳增值税的问题,此次发布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 策的规定》(下称《规定》)做出了明确的安排。

《规定》指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规定》强调,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 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上海 市、广州市和深圳市。

有分析认为,过渡期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完全平移了现行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政策,目前这种政策的平移并不会带来税负增加,实际上还会略微降一点。

根据增值税的算法,需要先计算出销售额,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比如一套售价150万元(含税、购买不足2 年) 的房子,最终增值税应纳税额为(150÷1.05)×0.05=7.14万元。当前营业税下是按照总价5%的税率征收,按现行政策,营业税应纳税额为 150×0.05=7.5万元。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