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拼团购房102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东风路最大烂尾楼流拍 变身天誉成贵价写字楼

发布时间: 2013-08-29 15:59: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2733次浏览



当年

东风路最大烂尾楼流拍

2002年8月29日上午,东风路上建筑面积最大的“烂尾楼”宝华大厦以1.2亿元起价拍卖,最终因无人应价而流拍。

宝华大厦位于东风东路东峻广场对面,规划用地面积约395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56529平方米。原计划要建成一座由东、西两塔楼和一裙楼组成的商住楼,其中东塔楼33层为住宅楼,西塔楼28层为写字楼。该烂尾楼停工多年,原为广州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的房地产项目,1993年报建,1995年9月土建框架结构基本完成,工程尚未验收,属于在建工程项目。因开发商后续资金不足,无法完成最后装修工程,成了东风路上建筑面积最大的“烂尾楼”。

当年,开发商在建设该楼的过程中,拖欠了建筑商的工程款项及其他债务,无力偿还。承建商遂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宝华大厦于2001年被债权人申请强制拍卖偿债。广州市中院公告登记债权后,经过债权人的同意,决定对宝华大厦进行拍卖。

如今

变身天誉成贵价写字楼

2002年10月,宝华大厦降价再拍,以9500万元被广州天誉夺得,这是广州市首次成功将烂尾楼拍出。2004年,宝华大厦摇身变为天誉商务大厦,成为当年首个推出市场的商务办公写字楼。

昨日,记者来到东风东路753号,看到如今焕然一新的天誉商务大厦,而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对于昔日的“宝华大厦”一称已鲜有人知。

如今的天誉商务大厦分为东西塔两座,西塔供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使用,东塔则出租给企业及公司使用,入驻的企业包括钢铁科技公司、信息科技公司、医药科技公司、物流公司等等,类型众多。记者看到大部分的楼层已经满员,仅有寥寥几层还有空缺。天誉一层有数家银行,东塔一进门便有便利店,甚为方便。许多白领选择就近在便利店内简单解决晚餐。

据附近的地产中介公司的陈先生介绍,天誉商务大厦的出租情况良好,由于交通便利,写字楼的空间架构较为实用,利用率高,因此颇受欢迎。

了解更多房地产资讯,更多精彩特色活动,欢迎点击新乡房产首页

责任编辑: liushenghua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